[Login|Register]
Problems

Status

Rank

Problem 1171
小数2分数
Time Limit: 1000ms
Memory Limit: 65536kb
Description
你们的冷师兄(总觉得这样称呼好别扭,那我叫他小冷吧,呵呵~)在数学课上听老师说,任何小数都能表示成分数的形式,他开始了化了起来,很快他就完成了,但他又想到一个问题,如何把一个循环小数化成分数呢? 请你写帮助小冷一个程序不但可以将普通小数化成最简分数,也可以把循环小数化成最简分数。
Input
第一行是一个整数N,表示有多少组数据。 每组数据只有一个纯小数,也就是整数部分为0。小数的位数不超过9位,循环部分用()括起来。 注意:小数的位数不超过9位指的是输入的时候小数点后的数字的个数不超过9位,比如说0.32(692307)表示这个小数的位数是8位。
Output
对每一个对应的小数化成最简分数后输出,占一行。
Sample Input
3
0.(4)
0.5
0.32(692307)
Sample Output
4/9
1/2
17/52
Hint
例如:0.12(435)=(12435-12)/99900=4141/33300
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
Online Judge for ACM/ICPC
Processed in 1.9ms with 1 query(s)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