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Login|Register]
Problems

Status

Rank

Problem 1202
GAP
Time Limit: 1000ms
Memory Limit: 65536kb
Description
最近经常下雨,泥泞的道路已经让人不爽,如果不小心踩到水沟(gap)里就相当刺激了。
某位热爱科学的无聊闷骚科大猥琐男想到了这样一个问题:水沟里有多少水?
为了简化问题,我们只需求出给定的一个纵切面上雨水所占的面积即可。

如图所示,假设在这个纵切面上,水沟的轮廓可以用一条抛物线描述:

水平面位于y=0。换言之,由y=0和两条曲线围成的区域就是雨水所在的区域。
Input
输入包括多组数据。
每组数据仅占一行,包括三个浮点数a, b, c (a>0)。当输入的a小于0时则表示输入结束,你的程序应该到此结束,并且不要处理这组数据。
Output
对于每组数据,输出一行包括所求的面积,四舍五入到小数点后四位。
Sample Input
0.5 4.0 6.0
1.0 1.0 1.0
1.0 0.0 -2.5
1.0 2.0 1.0
-1.0 0.0 0.0
Sample Output
5.3333
0.0000
5.2705
0.0000
Hint
C语言可以用printf(“%.4lf\n”,s);四舍五入到小数点后四位输出double类型。
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
Online Judge for ACM/ICPC
Processed in 1.2ms with 1 query(s)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