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Login|Register]
Problems

Status

Rank

Problem 1372
判断整除
Time Limit: 1000ms
Memory Limit: 65536kb
Description
判断读入的整数是否能被9整除。能,则输出Yes;不能则输出No
Input
包含多个测试数据,每个测试数据占一行,表示一个正整数n(n小于等于10的1000次方)。输入的最后一行是0,表示输入结束,这一行不用处理。
Output
对每个正整数,输出判断结果。每个结果占据一行。
Sample Input
24
39
81
0
Sample Output
No
No
Yes
Hint
本题建议使用scanf("%s", str)读取输入数据。

采用getchar、scanf("%c", &ch)、gets(str)不能通过的同学注意:
由本题测试数据在Windows系统下生成,所以每个整数后面接着的是CR·LF,而非Linux下的LF。
在Windows下,CR·LF被视为一个字符'\n',但在Linux下则被视为'\r\n'两个字符。
因此使用getchar、scanf("%c", &ch)在Linux下将读取到CR和LF两个字符(即'\r'和'\n'),gets(str)则会读取到CR字符('\r'),忽略LF('\n')。
因为'\r'和'\n'都是空白符,所以使用scanf("%s", str)读取时会忽略它们。
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
Online Judge for ACM/ICPC
Processed in 1.0ms with 1 query(s)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