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Login|Register]
Problems

Status

Rank

Problem 1406
zry和他的的灯泡们
Time Limit: 3000ms
Memory Limit: 65536kb
Description
zry有一个收集灯泡的习惯,他把灯泡的阴极都共地,阳极连成一颗树,这样的话,他只要在任意一个灯泡的阳极加上合适的电压,所有灯泡都能亮起来。不幸的是,有一对灯泡之间的阳极连线断掉了,这样的话,这颗灯泡树就还有一部分能亮,一部分不能亮了。zry想知道如果他在任意一个灯泡的阳极上加电压,这一对灯泡的哪一个会亮?
Input
首先是一个正整数T(1<=T<=10)表示测试数据的组数。
对于每一组测试数据:
第一行是一个整数n,q(3<=n,q<=100000),n表示灯泡总数,q表示查询个数。
接下来的n-1行,每行2个整数x,y(1<=x,y<=n),表示灯泡x和灯泡y的阳极相连。(数据保证合法,是一棵树)
接下来的q行,每行3个整数,a,b,c(1<=a,b,c<=n,数据保证合法,灯泡a和灯泡b之间有边且a不等于b)表示灯泡a和灯泡b之间阳极连线断开的话,在c的阳极加一个电压。
Output
每个查询之间相互独立,对于每个查询输出a和b哪一个会亮,输出a或者b即可。
Sample Input
1
3 1
1 2
2 3
1 2 3
Sample Output
2
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
Online Judge for ACM/ICPC
Processed in 1.5ms with 1 query(s)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