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Login|Register]
Problems

Status

Rank

Problem 1363
幸福配对
Time Limit: 1000ms
Memory Limit: 65536kb
Description
春天到了,整数们也不甘寂寞了,纷纷表示要在一起,但是也不是随便2对整数在一起都是幸福的,考验它们幸福的指标就是看2个整数拼在一起后得到的新数字是否可以被3整除,如果是的,那么它们的配对就称为幸福配对。例如1和2是幸福配对,因为它们的组合是12或者21,都可以被3整除。现在有n个数字,你的任务就是将其配对,看总共有多少个幸福配对,注意的是,数字们也是一夫一妻制的,一个数字只能使用一次哦。例如给出是数字是3,6,9,4。那么其中的幸福配对就只能有1对(36,39或者69)
Input
一个整数 T,表示有 T 组测试数据。(1<=T<=40) 对于每一组数据,输入如下: 一个整数n (1<=n<=10000) 接下来一行,n个整数 a1,a2,a3……an (1<=ai<=1000000000)
Output
对于每一组数据,输出一个整数,表示最多配成多少对
Sample Input
2
3
1 2 3
4
1 1 4 4
Sample Output
1
0
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
Online Judge for ACM/ICPC
Processed in 1.1ms with 1 query(s).